工作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关照与成长”主题班会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16:55:05

  2020年6月3日,体育学院在2102教室为体育学院学生开展了“疫情下的心理关照与成长”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活动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让同学们能够健康的成长,明确自己在生活中的奋斗目标,并朝着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第一项,主持人罗龙发言。

  会议第二项,体育学院心理委员会部长张馨梅发言。

  会议第三项,体育学院心理委员会副部长耿超强发言。

  会议第四项,学生代表孙双伦发言。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体育学院心理辅导站充分发挥力量,开展与疫情相关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同学们的情绪一度变得消极,但也有更多的成就感、意义感、宽恕、勇敢、自控、正直、谦虚、好学、希望和善良等品格显著提升。长期的居家隔离生活给部分学生带来了不适、焦虑甚至恐慌。随着我校返校复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了做到心理危机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应对,最大可能地保障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议第五项,体育学院付弟雯副书记发言。

  本次主题班会以一个全新的视角,引导同学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增强心理健康意识,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也让同学们懂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会通过解读他人的行为及性格,营造良好的人际交流氛围,创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就像最后老师希望的“同学们要在保持自身健康的情况下完成每日的健康打卡以及完成自己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