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世界精神卫生日知识宣传走进浮梁县城北社区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1 11:01:13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精神日旨在通过多途径的宣传教育,让青少年儿童家长掌握精神卫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全社会共同维护和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拥有健康快乐的人生。

        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走进浮梁县城北区开展精神卫生日知识宣传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广大群众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认识自己、悦纳自己,从而快乐生活。

        一个健康的人,不仅在身体方面是健康的,在心理方面也是健康的。心理健康是人在成长和发展过程中,认知合理、情绪稳定、行为适当、人际和谐、适应变化的一种完好状态。

        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心理健康,认识自我,我们播放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音频,发放精神卫生知识手册,在现场与居民朋友们进行互动,解答他们的问题,活动得到了他们的欢迎与支持,他们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地机会参与这种活动中来。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也发出官方呼吁:希望全国人民,关爱自己,关注心理健康。此次也出台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版)》,希望大家一起来学习与关注我们自己与身边朋友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素养十条(2018年版)”,主要内容是:

第一条: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密切关联、相互影响。

第二条:适量运动有益于情绪健康,可预防、缓解焦虑抑郁。

第三条:出现心理问题积极求助,是负责任、有智慧的表现。

第四条:睡不好,别忽视,可能是心身健康问题。

第五条:抑郁焦虑可有效防治,需及早评估,积极治疗。

第六条:服用精神类药物需医嘱,不滥用,自行减停

第七条:儿童心理发展有规律,要多了解,多尊重,科学引导。

第八条:预防老年痴呆症,要多运动,多用脑,多接触社会。

第九条:要理解和关怀心理疾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

第十条: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不逃避,不消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