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语从心出 恩从心涌”感恩节活动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8-11-23 08:40:16

​  冬天虽然是个寒冷的季节,但却会因为我们而变得温暖起来。由大学生心理协会组织的“语从心出,恩从心涌”的感恩节活动,于20181122日开展。此次感恩节活动以全校学生为对象开展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同时也提供了机会让学生对自己所想感恩的人或事进行文字形式的感恩。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学生们对朋友之间,师生之间,甚至是父母之间的感恩意识,更有利于这些关系的稳定发展,学会感恩也可以避免很多今后会遇到的人际关系问题。

  此次活动通过在几个人流量比较大的场地进行摆点宣传,准备了很多信封和信纸分发给同学,让他们回去写给自己想感恩的人写明日期和收信人,我们会在信封上日期的当天送出。同时还设立了心愿墙,便于同学当场写下自己想写的感恩话语。摆点活动结束以后,我们召集社团内部成员于当天下午将事先写好的贺卡,送到各个老师手中,送到各个食堂叔叔阿姨手中,送到各个宿管阿姨手中。最后以晚上的送信活动进行感恩节活动的收尾,我们将前一年写的信送到信封上的收件人手上。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社团内部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丰富了社团内部活动,增强了社团内部成员的凝聚力;更是让整个学校充满了感恩的氛围,增强同学们的感恩的意识,学着去表达自己内心的感恩之情,为以后处理人际关系奠定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