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电影沙龙第二期《肖申克的救赎》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16 09:17:45

  如果你还没有时刻怀着希望,如果你还没有学会如何去坚持,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叫作勇气,那我们一起探索吧。由大学生心理协会于2018年3月15日晚上在心理咨询中心团辅室举办的《肖申克的救赎》电影沙龙活动,分享人心理活动实践部部长钟观娣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了《肖申克的救赎》。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一部能够让人收获颇多的电影,希望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可以在经过自己的思考以后有所收获。

  活动的开始分发了给大家准备好的小零食,继而准备播放电影。电影观看结束后,分享人带着事先准备好的游戏,带领大家缓和一下观看完电影以后激动的情绪。随后让大家自主分享自己对观看完影片后的感受和收获,整个过程中大家对影片各抒己见,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大胆说出自己的看法,很好的锻炼了大家自主探索的精神,同时也鼓励着大家主动发言,主动把自己的想法大胆的说出来,

  此次活动大家不仅收获了肖申克时刻对生活怀着希望、坚持不懈等等这些精神,更是希望大家能够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无论今后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忘记肖申克是怎样克服的,都不要忘记肖申克那种时刻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