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方案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4 14:57:33


一、活动主题: 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

二、活动背景:

“世界精神卫生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的,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当前(2009年),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世卫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约有4.5亿精神健康障碍患者,其中四分之三生活在中低收入国家。而在大多数国家中,只有不到2%的卫生保健资金用于精神卫生,且每年有三分之一的精神分裂者、半数以上的抑郁症患者和四分之三的滥用酒精导致精神障碍者无法获得简单、可负担得起的治疗或护理。此外,在世界范围内,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自杀。精神健康障碍已成为严重而又耗资巨大的全球性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

三、活动目的

今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借助世界精神卫生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得我们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快乐成长。

四、活动准备

展板、音响、横幅、座椅、帐篷、音频、树洞、小礼物若干、矿泉水若干,超大空白海报纸2—3张,马克笔若干,纸笔若干、眼罩3—5个

五、活动内容及安排

时间:2019年10月10日12点及17点

地点 :东区篮球场(中午场),西区羽毛球场(下午场)

3、主要内容: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4、活动安排:

1)中午,东区篮球场

①摆点处:音箱播放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片

②开展“树洞”心理小游戏,鼓励同学们把自己内心的困惑或者想说又不敢说的话写出来,扔进树洞。

③拉横幅(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摆展板

④发放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单页。

⑤心理涂鸦:让路过的同学们可以在海报纸上用马克笔进行涂鸦创造

2)下午下课后,西区羽毛球场

①摆点处:音箱播放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片

②开展“树洞”心理小游戏,鼓励同学们把自己内心的困惑或者想说又不敢说的话写出来,扔进树洞。

③拉横幅(健康心理 快乐人生),摆展板

④发放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单页

⑤齐心协力:邀请同学们参加游戏。两两一组,需要一个同学带着眼罩,在搭档的指令走出“矿泉水迷宫”,考验了同学们的分工协作能力。

六、活动总结

由心联,心协成员总结本次活动,发表感言。拍照,做公众号,宣传,收拾东西,归还所借之物。回收音响横幅。清点物质。

景德镇学院心理咨询中心

2019年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