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年景德镇学院心理工作技能培训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0 16:44:41

2019年1月20日,景德镇学院委托江西南大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开展的“心理工作技能培训班”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开班。景德镇学院副院长郑昕芾,景德镇学院人事处处长戴强和南大心理咨询师培训中心魏海燕老师出席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景德镇学院学工处处长冯小苏主持。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旨在贯彻学习中共教育部颁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和江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颁发的《江西高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清单》,进一步提高景德镇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职辅导员的心理辅导工作技能,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学团干部、辅导员、心理健康教师、保卫处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和案例交流探讨等形式开展。江西省心理咨询协会理事长,江西南大培训中心主任陈建华教授、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郑霞老师和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李阳老师分别就心理咨询技术;校园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工作;团体建设、团体心理辅导技术应用以及大学生心理特点和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四个专题进行讲授。

拥有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发展的关键,拥有健康的心理更是适应社会的需要。此次培训,让大家了解了基本的心理知识,学习了基本的心理咨询技巧、危机干预技术和团体咨询技术,不仅提高了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工作能力,又有益于学员们自身的身心健康。学员们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将会齐心协力,坚持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使他们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