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画绘心 感悟成长”心理漫画评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8 14:26:53

五月,花开的季节,感恩的季节,成长的季节。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2019年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教育活动之心理漫画评选活动于五月举行,此次漫画评选活动秉承着“漫画青春,感悟成长”的主旨强调学生对现实的接受与肯定,对未来的期许与向往,探讨成长和生命的发展,分享个体对理想、人生的感悟。

心理动漫是与心理活动有关的漫画,是人们内心心理状态的一种外化与投射。心理漫画是表达生活、学习等活动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惑、心理感悟等心理活动的漫画,即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心理。为了让动漫与同学们拉近距离,加深对动漫的认识,增强心理知识的能力,提升同学对自我心理探索的热情,激发学生积极关注生活中的心理现象,培养其良好的人际交往和学习心态。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投稿,作品精彩纷呈,主题鲜明、选材新颖、构思巧妙、寓意深刻、风趣幽默,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心灵感悟以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

此次评比活动,以心理漫画的形式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一些人际交往中的细节,引导同学们在漫画故事中领会一些人生哲理,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此外,心理漫画评选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抒发自己心理情感的平台,有助于缓解大学压力,提升自信,让大学生敢于展现自己优秀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