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打开爱情的正确方式—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者:心理健康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5 13:59:07

   为帮助学生解决爱情心理的困惑,建立积极向上正确的爱情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525号晚上7点我校心理健康老师张淑敏老师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参与讲座的是各院系的同学代表。

         张老师从自己的生活经历谈起,提出什么是爱情,为什么需要爱情这个让人人都关注的问题,旁征博引出了爱情与其他事情的关系,并详细阐述了爱情与亲密关系、爱情与激情、爱情与承诺的关系。随后张老师对美国心理学家弗洛姆的著作《爱的艺术》谈了自己对于爱的见解,并表示爱是一种审美是一种能力,美好的爱情是一种相互满足。紧接着老师还告诉大家如何面对爱情中的挫折,最后建议同学们在爱情里面做到纪律、专注、耐心、兴趣。

        爱情无疑是大学生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如何处理爱情挫折也是大学生发展爱的能力的重要环节。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大家对于爱的认识更进了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