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心理协会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6-11-15 09:37:04

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

 

一、协会介绍:景德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简称心协”)是在校领导的多方面关心和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的领导下,由热衷于心理学学习和宣传教育的大学生组成的院级群众性学术团体,受景德镇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业务指导。

景德镇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是一个具有群众性、自助性的公益社团,要服务于在心理方面有困惑、心理素质弱的同学。协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各种活动形式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对该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在该校大学生中的普及和该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提高起到了宣传和促进作用。

本协会拥有校园情景剧大赛、心理影苑、心里沙龙等品牌活动,在5.25宣传周和十月份的宣传月,均在校园中对全校师生进行现场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测试。一系列的活动都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

二、协会宗旨: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以平等、和谐、自由、温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为宗旨。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发扬严谨求实的优良作风,团结广大心理学爱好者,共同学习心理学、研究心理学、宣传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服务,为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三、协会的主要成员结构

1、固定成员:由各班级心理委员组成。

2、非固定成员:由心理学热爱者组成。

四、组织机构

1、办公室:心协常规部门,负责心协日常管理和运营事务;

心协会资料整理及档案管理;心协物品管理。

2、财务部:心协常规部门,负责心协财务管理。

3、网宣部:心协常规部门,主要负责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海报、视频、PPT等材料的设计制作;负责心协公众号的新媒体管理;网站的内容更新与后台维护。

4、纪检部:心协常规部门,负责大型活动的秩序管理;日常工作人员的考勤管理。

5、人事部:心协常规部门,负责联系各系传达沟通全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信息,并指导其开展日常工作;班级心理委员的日常管理与交流培训。

6、外联部:心协常规部门,负责心协会与其他组织、部门或企业的沟通协调;校内外学生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商谈活动经费赞助。

7、心灵俱乐部:以文艺媒体为依托,借助舞台表现来开展心理活动;各类活动的主持工作;校园心理心理情景剧等舞台活动的编排指导工作;特色活动:心理沙龙

8、心理热线:景德镇学院心灵热线0798-8575000,这是一个心理咨询预约及助人自助的朋辈心理疏导平台。主要负责值班接听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协助老师完成咨询接待或朋辈疏导;特色活动:心灵茶座。

9、第四届心协会官方QQ群:57197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