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心理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7 09:29:31

  心理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1994年,是集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业务机构,负责对全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划、组织、协调和实施。设有标准化、规范化心理咨询室、心理接待室、心理阅览室、心理测量室、心理档案室、生物反馈室、音乐放松治疗室、VR训练室、情绪宣泄室、团体辅导室等心理功能室,占地600平方米,11个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占地300平方米的,开通心理咨询预约热线0798-2665525及线上心理咨询预约与在线咨询系统,创设了“四级预警防控”数据化大平台。目前,中心现有专职工作人员4人,长期从事学生心理咨询教师7人,心理专干11人,专兼职心理健康课程教学教师18人。

  中心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和《积极心理学》等选修课程;全年接待个体心理咨询,网络心理咨询,开通心理热线,提供心理测评服务,每年开展春、秋2次心理排查,开展建档与约谈工作,实时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 

  中心设立了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联合会,组织、协调二级学院的心理素质促进会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指导了一个学生社团--大学生心理协会,每年开展5·25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开展心理电影、心理素质拓展、团体心理辅导等系列活动,推送的心理、微电影和情景剧分获全省高校大赛三等奖、二等奖,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董帅老师荣获三等奖。 

  中心加强对社会的各种心理服务, 如社会心理咨询、心理健康讲座、疫情期间的心理援助、等,赢得了比较好的社会声誉,郑勇军老师指导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江西省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等联合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