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上岗培训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9 16:59:57

    为提升心理健康教师课程素养及教学能力,保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21年1月19日在心理团辅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上岗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各学院承接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任务的18位专职辅导员。

   上午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夏小红老师为大家做题为《大学教学论与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的讲座,夏老师认为为人师者应树立正确的教学观、师生观和知识观,明确在教学过程中谁是主导地位、谁是主体地位,教学的主要目标等这些是首先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其次是教学方法和组织教学的模式,最后根据课堂的体会与感悟进行教学反思活动。夏老师利用丰富的教学案例帮助大家揭示大学教学的真正含义,参加培训的老师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运用所学落实到心理健康教育的课堂实践中去。

    下午,心理中心主任郑勇军老师为大家作《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内容解读》讲座,他以国家颁布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纲,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开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他用丰富的咨询案例分享为大家解析这门课程的主要内容,要求心理健康教师吃透课本,将知识内化于心,广泛阅读相关书籍,精心设计好每一堂课。

        最后以分小组形式布置安排大家回去完成各章节教学方案设计并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