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0-2021学年心理委员培训班顺利开幕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0:49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完善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2020年12月25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心理团辅室开展了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叶绿素老师主讲。

叶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健康与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何识别与预防学生心理问题产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及常用资源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参加本次讲座的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清晰了肩负的责任,增强了助人自助的使命感和开展工作的自信心。

心理委员作为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中的关键环节,是同学和老师之间的桥梁,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危机预警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讲座是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将加大力度,组织心理委员参加全国心理委员MOOC培训,以期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