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入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会圆满完成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9 14:45:16

  2020年11月9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心理团辅室对我校27名新入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心理中心主任郑勇军老师就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副主任叶绿素老师就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的途径和方式进行了说明,对即将开展的心理约谈做了工作布置。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在预防,而预防最好的途径是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此次培训的目的在于给新入职辅导员注入心理健康的意识,教会他们如何快速简单地识别需要危机干预的对象,为将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基础。

新入职辅导员对即将到来的学生工作充满热情,但如何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谈话技巧不可少,中心邀请董帅老师为新入职辅导员老师关于一次性会谈做了简短的说明,董老师通过案例展示提出谈话的几个技巧,充分体现了掌握必要的谈话技巧对增强会谈效果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虽然短暂,但是为新入职辅导员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掌握一定的谈话技巧、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打下基础,今后心理中心将提供更多的机会与辅导员一起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