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我校开展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1 11:33:49


2020年10月10日是第二十九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精神卫生是指一种健康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每个人都能够认识到自身潜力,能够适应正常的生活压力,能够有成效地工作,并能够为其居住的社区做出贡献。当前,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心理健康成为全球性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全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段刻骨铭心的岁月中,灾难冶炼了当代中国,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又一座精神丰碑——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弘扬攻坚克难的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提倡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我国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定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那么对于心理和精神卫生,你了解多少呢?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月中旬就开始策划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校心联会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在西区食堂大门设点宣传,普及抑郁症知识,活动环节包括在卡片上写上你想对抑郁症患者所说的话,“心理垃圾小游戏”以及电影沙龙等,让学生们了解到更多有关于抑郁症方面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