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识你、认识我”团体沙盘游戏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3 09:38:06

  2020年9月2日,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叶绿素老师针对有人际困扰的高三学生做了一期团体沙盘游戏活动。团体成员共同创作一幅作品,期间不能用语言交流,全程运用观察、关注、理解、接纳、换位思考来创作。团队中成员各有差异,只有达成共识才是有效沟通,在沟通过程中,只有既满足自己的个人需求,又要顾虑别人的需求,才是最佳的效果。借助沙盘和沙具,团队成员开放自己,与自我对话,关注他人,学会换位思考,能共情理解他人。此次沙盘完成后,团队成员表达自己摆放沙具的意图和想法,也诉说着当别人移动自己沙具时的内心感受,表达自己的喜欢与不喜欢,观察其他人身上的优势和劣势,讨论非常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参与游戏的十位同学对自己和他人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也解开了以往的困惑,表示今后会在人际交往中多运用这些方式和技巧,促进自己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