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0年景德镇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顺利进行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14 11:38:40

  81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景德镇学院、景德镇一中承办的2020年景德镇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景德镇一中开讲。市直各中小学分管领导、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学校班主任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任、景德镇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南京师范大学访问学者郑勇军教授授课。他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践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为题,从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和原因分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等方面展开,用数据、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解了中小学生身心发育和个性成长的特点,中小学生人格形成和发展规律以及解决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方法等知识,课程脉络清晰、张弛有度,既有理论解读,又有问题分析;既有工作上的思考,又有实践上的对策,对做好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参加这次培训对我们每位老师尤其是班主任非常有必要。它能够让我们在平常的工作中更专业的知识去指导学生、关爱学生,让学生身心能够得到健康发展。一中老师郑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两个小时的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和思想,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实绩。

据悉,如广大学生和家长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有遇到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可拨打景德镇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热线电话:8575000QQ群:58096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