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心理文化月/“以绘述情、感悟人生”疫情主题心理漫画评比大赛成果展示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14:54: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要求,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培养我大学生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学生心理素质,丰富校园心理文化。近期,由学工处、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的2020年景德镇学院心理文化月活动之“以绘述情、感悟人生”疫情主题心理漫画征集大赛圆满落幕。

漫画作为一种新型的艺术表现形式,既能表达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困扰、心理感悟,也是同学们展示风采的一个途径。根据要求,参赛征集作品形式为手绘疫情主题心理漫画,用漫画的形式表达疫情期间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产生的心理问题、心理困扰、心理感悟。大赛中,有许多热爱漫画创作的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绘出了她们在疫情期间内心的真实感受和对国家战胜疫情的美好祝福。经过了几轮投票与评选,获奖名单以及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一等奖:《“疫”绘述情、战胜困扰》19美术学3班宋玉玲

二等奖:《来自疫情的烦恼》18体教一班张馨梅

二等奖:《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18商英徐艳梅

三等奖:《成功返校的夏小萌同学》18英语2班

三等奖:《援鄂》19小学教育2班刘志琴

三等奖:《与你一起赏樱花》19小教二班万妮

优秀奖:18英教一班温毅平

18英教二班黄倩倩

18商英樊玉倩

18电子商务班朱绘群

19汉语言文学二班刘海兵

19商务英语二班艾奕靖

19英本二班肖帅君

19体教一班邢英帅

本次活动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同时也让同学们对疫情和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得到更多的重视,活动得到广大学生的踊跃参与和广泛好评。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我们也应以积极健康的心理为抗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