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信工学院开展心理自我关照与成长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景德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09:56:17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长期的居家隔离生活给部分学生带来了不适、焦虑甚至恐慌,返校后的封闭式管理难免会造成学生心理上的抵触心理,为了帮助学生更好适应返校后的生活做到心理危机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应对,为此,信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各辅导员认真组织并扎实开展“心理自我关照与成长”线上主题教育班会,现对主题教育班会进行总结。

  一、学院全面动员会

  信工学院根据学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布置的通知要求,在6月2日组织召开辅导员会议进行讨论,各辅导员围绕“心理自我关照与成长”,结合各班实际情况在学校通知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主题班会。

  二、辅导员精心设计,注重成效

  6月3日至6日间各辅导员在各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进行层层动员,通过PPT、视频、班级讨论等多种形式向学生讲解了在疫情情况下容易发生的心理上的变化及其背后的原因,提供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同时鼓励同学们从了解必要常识、学会运用资源、从行动上爱自己等方式做好自我关照;应对疫情引发的负面情绪,做好负面情绪的调适者,做在疫情环境中成长的后浪。